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人力社保

承德市人社局今年将为60万人发放社保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加快社会保障卡发卡进度,我市于4月起在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开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中启动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可以到所属的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信息核对相关事宜。

  今年我市将为60万人发放社会保障卡。此次信息采集范围为4个区已经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涉及2个乡、15个镇、9个街道办事处、86个社区居委会、149个行政村。

  据介绍,社会保障卡是国家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后,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简称“社保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信息查询等功能,我省发行的社保卡还加载金融功能。人民群众可以凭借社保卡更加便捷的享受社会保障待遇和就业服务,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记者 王畅 通讯员 祁冰)

关键词:承德,60万,社保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