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读书氛围,倡导广大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举办以“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大学生课间到图书馆读书。陈健 摄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陈健 摄

  活动海报。陈健 摄

  据了解,读书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经典在我心”征文竞赛活动、精品图书展、“按图索骥”——寻找馆藏图书比赛、数字资源使用专题讲座、“文明读者从我做起”、“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摄影展、“读秀杯”图书馆知识有奖问答、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在读书日当天举办“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张田吉介绍说,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主要是促进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体味读书的乐趣,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精神世界。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功能与作用,让校园处处充满书卷气、文化气,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读者之间的交流、互动,让读者充分享受图书馆的服务,共建数字时代读者满意的和谐图书馆。最重要的是让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享受知识带给我们的精神愉悦与人生启迪。(记者 陈健 李丽俐)

关键词:学院,读书,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