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今年将大力治理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22日电(张晓雷 程轩)承德市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治理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不仅是有利于人民健康的大事,也是实现经济持续有效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治理污染工作,通过控制烟尘、车辆、加快推进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等举措,使污染大大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有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承德市区PM2.5浓度年均值为每立方米49微克,空气质量一级天数为43天、二级天数为206天,达标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68.2%,重度污染天数6天,占1.6%,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按PM2.5年均值从优到劣排名,承德在全国74个城市中排名第19位(京津冀13个城市前三名为:张家口第10位、承德市第19位、秦皇岛第31位)、在京津冀13个城市中排名第2位。

  据悉,今年,承德市将进一步提高对治理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认识,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各部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采取更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

关键词:空气,污染,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