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鹰手营子区:工业经济实现“快步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承德鹰手营子北马圈子镇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解放思想,强化服务,工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促进镇域经济迈上了新台阶。2013年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1.4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财政收入完成1.0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682元。

  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新实践

  思路决定出路。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促进全镇干部群众思想的新提升,明确了要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热情等方面重点突破,注重园区项目建设、注重城乡统筹、注重多元发展、注重环境建设、注重改善民生。

  完善设施,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

  围绕重点项目发展,依托建龙、怡达、杭氧和燕北等驻镇大企业,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上下功夫,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打好“资金牌”。年内共投资500万元进行路面硬化,投资500万元进行绿化美化硬化工程,投资2000万元进行园区架线修路,投资2000万元改建管路。以“金扇子新区”建设为主线,推进供排水、供热、供电、电信、绿化等配套设施,真正起到筑巢引凤,推进项目落户的作用,实现了土地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农民集中居住的园区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年内共新修道路2公里,新建污水收集管线4公里、供水管路5公里,架设供电线路12千米;新增绿地2万平方米、硬化地面4万平方米、栽植绿化树木2万余棵,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重点突破,壮大镇域经济硬实力

  坚持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把项目作为主引擎,按照高端产业的发展规律和聚集特点,狠抓产业结构调整。2013年成功引进投资10亿元、日产4000吨的金隅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投资3500万元的金马驾校大型考试场地建设两项重量级项目,并已竣工投产,为两大园区建设又添新瓦。

  强化服务,为企业当好“全职保姆”

  坚持把打造一流的工作队伍和精细、贴心的服务是作为园区发展的润滑剂。在思想上以“优化服务、加快转型”为目标,建设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使其成为重点项目落地的助推器,要求项目工作组成员亲临现场、亲自解决问题。在制度上以“保障项目实施”为重点,广泛开展了严打整治、项目宣传推介月、园区项目恳谈会等多种活动,实施了企地联席会议、项目督导考评、举报核实查处等多项制度,保证项目建设“零阻力”。在行动上以“双提双减”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措施,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全职保姆”,确保项目审批流程高效快捷、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关键词:鹰手营子|工业经济|解放思想 重点项目 基础设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网河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