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鹰手营子区:特色农业种植园孕育幸福乡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承德鹰手营子汪家庄镇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严格按照抓“特色农业、富农增收、环境改善”的要求,以种植园区建设、幸福乡村建设和沟域经济开发等工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绿色产业转型。

  大力发展种植园区建设。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绿色产业转型。据了解,目前果树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依托“南核桃、北栗子”的种植园基础,大力发展清香核桃农业产业园建设,扩大种植园区规模。截止目前,清香核桃种植面积增加至2000亩,8万余棵。投资20余万元,进行了新品种山楂、板栗的栽植,并套种黄芩等药材,现已出具规模。并将姚庄北山摩天岭下的200亩复垦地建设成为新果园。对汪庄南山国有复垦地,通过招商等渠道建设成为农业生态园区。

  大力推进幸福乡村建设。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中心,以强基础、促民生、谋发展为基本点,大力推进幸福乡村建设。截止到目前,该镇今年危房已改造完220户, 600余户的涝洼滩棚户居民搬进了新楼房,居民幸福指数大大提高。新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3个,主要在果树种苗、农作物种子、果品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服务。

  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利用李家沟现有生态资源的有利条件,计划投资3100万元,开发建设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观光采摘、攀岩垂钓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园区。预计投资47万元,在李家沟西沟修建小塘坝,解决涝洼滩村三、八组吃水问题,并为李家沟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提供景观。

关键词:鹰手营子|种植园|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网河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