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石家庄铁警“扮角儿”练兵严阵以待迎春运[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胡宇 唐硕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房淑婧 李子超)“我的钱!谁见我的钱了?那可是我的血汗钱啊!”随着一声惊呼,把周围昏昏欲睡的旅客都惊醒了......别担心,这不是真有旅客丢失了钱包,而是石家庄乘警支队为保卫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提高民警业务素质,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用现场表演形式进行的练兵活动。8日起,石家庄乘警支队将进行多次春运练兵大赛,提升队伍形象和工作质量,在春运中更好地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比赛现场。胡宇 唐硕 摄

  据悉,此次春运专项练兵共进行多场比赛,石家庄乘警支队将还原和模拟真实的列车环境、刑事案件案发现场,由民警上台表演展现车厢宣传、巡视、接处警、破案全过程,并在表演过程中故意留出非常细小的疏漏,再由参赛民警对所作案手法、过程和乘警办案处置程序以及模拟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总结,并指出表演过程中乘警办案的细节疏漏,同时制作出站车移交的各种笔录材料。

  比赛现场。胡宇 唐硕 摄

  据介绍,为了切实起到练兵效果,支队提前一个月开始了活动的准备,从案件的挑选、剧本的编写、道具的准备、人员的安排都做到细致入微,选拔现场模拟的演员是各队经验丰富、作风优良、善于表演的警长和内勤民警。表演民警的语言生动真实,参赛的民警时而鼓掌微笑、时而锁眉沉思。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死板的业务知识形象易懂起来。

关键词:石家庄铁警,练兵,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