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石家庄严查寒假补课 首次将高中年级纳入范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云萍)昨天,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通知,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集体补课,并决定在假期组织专项检查。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期间严禁集体补课,实行净校管理。学校除按规定安排值班人员以外,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开展任何集体活动。此次规定中,首次将高中年级纳入范围,要求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严禁集体补课;高三年级确需补课的,应坚持自愿参加,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确需补课的学校,必须由学校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按照批准时间实施补课。高三年级寒假补课累计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国家法定春节放假调休期间不得安排补课。

  据悉,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在假期进行专项检查。如发现集体补课行为可进行举报,举报时要求明确报告补课学校名称、补课地点、补课时间、补课老师姓名等信息,有文字通知、通知录音和补课影像需一并提供。本次检查范围为:所有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省教育厅将派出检查组抽查,对检查发现的违规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校长给予行政处分,对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违规补课的,给予黄牌警告,拒不改正的将撤销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

关键词:石家庄严禁寒假补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