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农业部:决不能再发生类似黄浦江“漂死猪”事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月15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在谈到去年引发关注的黄浦江“漂死猪”事件时表示,农业部已经在着手研究建立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的长效机制,也对各地区出了要求,决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举行发布会,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情况。

  陈晓华称,去年黄浦江发生了这样的事件,影响很大,农业部以及农业系统都举一反三,采取措施解决好这一事件。农业部已经在着手研究建立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的长效机制,已经制定了病死动物的无害化技术处理规范来指导各地开展这项工作。

  陈晓华介绍,去年9月,农业部在19个省212个县,主要是在大城市周边、重点养殖区、沿江附近的重点养殖县开展无害化处理的试点。这件事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通过试点来摸索办理、建立机制。

  陈晓华表示,下一步一方面要深入推进试点的进程,从实践中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约束和激励机制,来保障无害化的处理能够有序地进行。另一方面,要强化督促检查,特别是要和公安、环保、水务等方面建立相应的联动机制,严厉查处随意丢弃病死动物的违法行为。

  陈晓华强调,这件事关系到畜产品的安全,也关系到环境的保护。要把它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来部署和积极推进。农业部现在已经对各地区出了要求,要采取一定措施,死防死守,决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关键词:农业部,黄浦江,漂死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