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隆重成立 陈秀芳当选会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5日讯(孙阳)7月24日,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成立大会在秦皇岛市举行。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通过了会费收取与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的领导机构和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原省政协副主席陈秀芳出席会议并当选会长,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出席会议并当选常务副会长。

  我省地处京畿,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对维护首都的稳定发挥着护城河的作用。我省是革命老区,有着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是军民共建的发祥地。我省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优抚大省、安置大省,双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社会拥军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的成立为全省的双拥工作又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陈秀芳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拥军优属协会是社会力量对党和政府领导的双拥工作的必要补充,是党和政府与多方社会力量、社会组织沟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好其桥梁纽带的作用。要凝聚社会拥军力量、汇聚社会拥军物力、沟通社会拥军渠道、创新社会拥军方式、丰富社会拥军内容,为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军地资源的整合,围绕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忧患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于2011年7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由民政厅主管、具有法人资格的省级非营利社会团体。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的宗旨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广泛团结、联络、协调全省热心双拥事业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开展双拥活动,关爱革命功臣,关心、支持军队的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作贡献。其业务范围包括爱国动员、拥军优属、受捐帮扶、宣传调研、培训交流、表彰先进等。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为全省双拥工作搭建新的发展平台,使全省双拥工作战线和热心双拥工作的广大军民盼望已久的愿望得以实现。

  成为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民政局长、各市民政局双拥优抚科处长和部分热心双拥工作的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键词:拥军|优属|协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