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省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隆重开幕。 长城网 季然 摄

 
  来自全省科技战线的700余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长城网 季然 摄

  大会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第十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第四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先进工作者奖获得者代表颁奖。长城网 季然 摄

  第十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第四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先进工作者奖获得者代表。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玉亮 郭伟 王敬照 长城网记者 季然)今天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会议将审议省科协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委书记张庆黎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大会。省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省科协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辞。
  张庆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省科协5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科技创新是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协组织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肩负着普及科技知识、促进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科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地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有为地推进科技普及与传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庆伟强调,河北过去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未来的发展更需要科学技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的重要时期。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河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新的目标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的支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推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引领,为调结构、转方式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加注重科技队伍建设,为建设创新型河北提供人才保障;要更加注重科技知识普及,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广阔的舞台;要更加注重科协自身建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
  陈希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河北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科协工作的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央对新时期新阶段加快发展科技事业、充分发挥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对进一步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为先进生产力开拓者和先进文化传播者的作用寄予殷切期待,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更加昂扬的状态,努力为加快实现河北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目标以及我国现代化建设“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河北科协以开好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不断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陈希强调,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奋斗目标,对河北省科技界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科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在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再立新功;要着力增强科普工作实效,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建设文化强省中再立新功;要着力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在建设人才强省中再立新功;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科协事业科学发展中再立新功。
  大会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第十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第四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先进工作者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来自全省科技战线的700余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关键词:河北,科协,八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