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迎“三八” 长城网举办女性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上午,长城网举办迎“三八”女性健康知识公益讲座。长城网 刘伟 摄
79岁高龄的褚琴琴教授言传身教关于女性自我保健的重要性。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刘伟)5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近,河北长城传媒有限公司工会、妇委会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综合业务楼六楼第三会议室举办“迎三八女性健康知识公益讲座”,特邀请“全国三八健康使者万里行组委会”褚琴琴教授,从营养保健和女性健康两方面向长城网全体女性干部职工进行答疑解惑。

  “什么是健康?”褚教授一开场就掷地有声地向在场人员提出一个问题,她说,只有心理健全、生理健康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健康的人。现代女性外在压力与自身压力巨大,往往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时才后悔莫及。褚教授说,今天讲座的目的就是让女性朋友重视并懂得自我保健,提高生活质量,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人生。

  褚教授以图文形式,分别从女性生殖健康、怀孕知识、卵巣保养、乳腺增生及妇科病的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大家的日常习惯提出“生气不应超过5分钟”、“女性应每天喝豆浆”、“口服药物伤害肝、肾、肠胃等,应尽量避免”、“母乳喂养应坚持到孩子一周至一周半”等实用信息。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褚教授始终站着讲课,态度认真,嗓音洪亮。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口齿伶俐的老人已是79岁高龄,她用自己的亲身示范向大家证明“保养得好寿命可延长10至20年”。

  在场女性干部职工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举手提问并详细记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她们都感到此次讲座意义非凡,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并懂得了自身保健的重要性,对今后人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公司妇女节给予大家最好的礼物。

在场人员认真聆听。长城网 刘伟 摄

关键词:三八妇女节,长城网,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