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创健康城市 石市首批“健康指导员”接受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授课现场。钱震 摄

  长城网5月7日讯(吕晓红)每公斤脂肪相当于7000卡路里热量,7年间体重增加10公斤,就意味着7年间多吃了7万多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即平均每天多吃27个卡路里,也就是多吃了一口馒头的量。专家指出,只要每天少吃一口馒头、少喝一口饮料,就可以把体重减下去。这是记者从石家庄市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上获悉的。

  6日,日本著名生活习惯病专家津下一代教授一行6人,对桥东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近70名社区医生分别就膳食营养,运动指导,生活习惯干预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通过社区医生再培训“家庭健康指导员”,用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帮助居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增进健康。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石家庄市15-69岁居民超重率为31.7%、肥胖率为17.0%,超重和肥胖二者合计为48.7%;高血压患病率27.2%,而知晓率不到40%,治疗率仅为9%;糖尿病患病率8.0%,知晓率60%,治疗率仅为30%左右。要控制这些疾病,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据悉,日本作为世界上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在健康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幸福石家庄建设,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和日本爱知健康森林科学综合中心共同申请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基层友好技术合作项目,上述培训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健康城市,健康指导员,石家庄,健康,生活方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