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满城:首批231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持证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5日电(李艮春 肖建军 尹金鸾)9月5日,河北满城县首批231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正式持证上岗,这是该县健康生活方式推向深入的又一新试点。

  据介绍,在疾病预防专业化防治队伍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情况下,为使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更深入民心,该县疾控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招募了一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经过前期报名、遴选、培训、统一资格考试等,方可上岗。这些指导员包括各个村卫生室会诊疗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村医和患有慢性疾病的志愿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上岗后,将对家庭成员、朋友、邻居、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传,带动社区居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反对、抵制不科学和伪科学信息。

  据悉,该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定期培训,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具、宣传材料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及保障工作。

关键词:满城,健康,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