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广宗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注射“健康教育”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2日电(陈朋妹 夏鹏 张庆胥)春季是流行性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又值禽流感H7N9蔓延,广宗中小学未雨绸缪,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师生疾病预防意识,保证师生身体健康。

  一是观察疫情。各学校针对时下出现的流行性腮腺炎等个别病例,及时联系县防疫站入校进行疫情观察,并召开主题班会,发放《防疫登记表》,宣传防疫知识,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举办讲座。各学校邀请医院医生,为全校师生举办“你我共同参与,消除流感危害”主题讲座。医生从流感的性质、传染途径、主要症状、预防和治疗措施等方面做了阐述,给全校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健康教育课,使师生掌握了疾病预防知识。

  三是加强宣传。各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明白纸、主题班会等,积极宣传春季常见病预防知识,使广大学生尽量避免流行性感冒、肺炎、手足口病等疾病的侵扰,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健康。

 

关键词:广宗,流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