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满城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31日电(陈朋妹 田雪)近日,满城县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部署安全大检查活动,迅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组织交警大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重点客货运输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管理,进一步筑牢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针对满城辖区实际,该局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及工作措施。工作中,该局交警大队领导以身作则,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全体民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整体工作高效推进。行动开展以来,已排查7座以上客车225辆,排查客车驾驶人255人,排查货车35辆,货车驾驶人35人,全县7座以上客车的排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全面排查,切实整改隐患。加强走访排查。该局按照分片包保的原则,逐村逐户进行了走访排查,对白天无法见到驾驶人和车辆的,利用晚间驾车到车主家进行检查和登记工作。对排查到得车辆,逐车查看了车辆年检、驾驶员资质、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少数客车存在无灭火器、破碎锤等安全设施的,均对车主进行了教育,并责令整改。加大危险路段排查治理,深入全县危险路段、辖区运输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单位,摸排道路安全隐患和企业驾驶人资格条件、安全隐患等情况,共排查隐患3处。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打造严管重管的社会舆论,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邀请了县电视台的记者随警作战,广泛宣传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向驾驶人发放印制活动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警示教育。出动宣传警车4辆,组织民警深入到运输企业向广大驾驶人讲解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应注意的事项,提醒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关键词:交通安全,满城,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