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长城时评】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好“无缝连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收尾阶段,要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必须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展,要借鉴第一批活动经验,从实际情况和特点出发,搞好舆论引导,制定好活动方案,明确好政策原则,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气可鼓而不可泄,越是到收尾阶段,越要保持力度,敬终如始、一抓到底,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坚持教育与实践的统一,群众路线最终是实践问题,一切贵在行动,教育和实践是贯彻群众路线的两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寓教育于实践之中,又通过实践来不断深化教育。

  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接轨。第一阶段河北1.7万辆O牌车全部取消,清理超标办公用房91.2万平方米,查出“吃空饷”1.85万人,清理楼堂馆所项目237个,压缩省直部门简报42%,省直单位减少公务接待费用24%,活动中累计处理违纪干部2750多人。在整改落实上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差距。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见行动、见成果,不达要求决不放行。元旦春节期间,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总结规律与制度提升接轨。第一批活动的收尾工作要注意抓好经验总结,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着力深化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第二批活动的准备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创新,强化制度规范的执行力,使各级领导干部从心底里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使规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墙、防波堤的作用。

  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轨。保持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保持力度、保持韧劲,驰而不息地加以推进。要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参加党内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打牢树立优良作风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抓住“四风”不放,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问题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努力实现作风的根本好转。要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使两批活动无缝对接、上下联动,着力提升作风建设的整体效应。(葵向阳生)

关键词:河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