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10万本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进校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发行仪式现场。(照片由河北医科大学提供)

  长城网1月10日讯(宿馨元)“邪教组织为拉青少年入教,千方百计阻止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追求,对广大芊芊学子危害极大。”10日上午,由河北省反邪教协会组织专家学者编著的《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发行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性,提高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河北省反邪教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写了《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该书共分邪教——世界的毒瘤、“法轮功”邪教组织、“门徒会”邪教组织、“全能神”邪教组织、部分其它邪教组织及有害气功简要介绍、提升科学素质提高识别邪教能力等七个章节,重点对当前比较活跃的“法轮功”、“门徒会”和“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特点和危害进行了揭批,并利用邪教危害典型案例、身边发生的事实,教育和警示广大学子。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省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倪铁军表示,《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的发行,必将对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在校园内外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切实防范和抵制邪教思想、伪科学和封建迷信的传播渗透,为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新人,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代表程路浩说:“《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是一本好的教材,它在校园发行,必将帮助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形形色色邪教的危害性,提高识别邪教面目、认清邪教本质、抵制邪教蛊惑的能力,我们一定会认真研读和学习这本生动的辅导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自觉筑起抵制不良思潮侵蚀、非法组织诱惑的防线,担当起守护国家、社会和人民安宁的责任。”

  据悉,发行仪式结束后,10万本《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将发放到全省各高校和所有的中学,为广大师生送上抵制邪教的有力武器。

关键词:邪教,河北医科大学,青少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