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时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需先“利其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中央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的要求,第二批活动即将开始,现在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节点上。如何使第二批活动从一开始就深入,一开头就聚焦?关键在于认真扎实做好准备工作。(1月13日《人民日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接力棒”即将传到省级以下活动单位的手中,要想在这场接力赛中赛出好成绩,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需要善于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估计活动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度。

  在无缝对接上“利其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需要以“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镜,在内容上、形式上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启示,如在形式上采取自上而下,顶层设计,发挥一把手的带头示范作用。从“照镜子”到“正衣冠”,从“洗洗澡”到“治治病”,一把手只有率先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活动才能在本单位迅速推开。

  在分析预判上“利其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面更广、范围更大、情况更复杂。开展之前,必须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充分的估计,对过程进行整体思考,对可能出现纰漏的地方,重点关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还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搞出特色,形成适合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在宣传动员上“利其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放下身段,要有一种“向我开炮”的精神,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群众要当好监督员,对于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不良作风,要敢于通过合适的渠道反映出来,曝光于公众视野,开展全程监督,规范干部的言行。所以,通过媒体,让活动的主体参与进来,是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开门红的关键。(郭雪营)

关键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