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郭靖宇:《打狗棍》不雷也不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的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正在天津、北京、安徽、重庆等地热播,该剧凭借热血沸腾的英雄情怀和史诗巨制的豪迈气质傲视荧屏。据悉,该剧导演为真实再现当时场景,曾不惜斥巨资打造场景,甚至为了一些大场面“霸占”当地群众演员长达两个月,造成“群演荒”。

  郭靖宇表示,“拍《打狗棍》时,请演员投入的资金并不多,但是在场景布置、请群众演员方面花费了巨资,但在我看来,为打造大场景,凸显真实,花再多的钱都是值得的。”据介绍,为了讲究真实,郭靖宇不惜耗资1.3亿元,在怀柔影视基地复制了承德的丽正门、三道牌楼,还搭建了剧情需要的破庙等建筑。一般剧组制景都做微缩,而郭靖宇不仅还原,甚至比实物的比例都大。

  在演员的选用上,郭靖宇不仅启用巍子、岳丽娜、杨志刚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还请来高明、王奎荣等老戏骨助阵,使整部剧无不凸显荡气回肠、恢弘大气之感。此外,为真实体现一些大场面戏份,郭靖宇“占用”当地大量的群众演员资源长达两个月,使得来这儿拍戏的导演都遭遇了“群演荒”。

  如今许多抗战题材剧都被贴上“雷人”、“狗血”等标签,而《打狗棍》则以扎实的创作基础和真实的创作背景赢得观众的青睐和口碑。对此,该剧的编剧兼导演郭靖宇认为,“我的剧不雷也不二,之前出现的雷剧,完全是因为那些导演、编剧没有生活阅历和经验,没有对史实的基本掌握,纯属瞎编乱造。”郭靖宇本人对雷剧嗤之以鼻的同时也表示,“只要我们坚持好剧,这种雷剧会自然而然地被淘汰掉。”(记者孙晓倩)

关键词:承德,打狗棍,郭靖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  田伯兴